合理的食谱具有和药物一样的降胆固醇效果
然而,人们可能难以坚持这种含纤维含量比传统西式饮食多3-4倍的饮食(主要是叶类蔬菜)。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David J. A. Jenkins博士认为,在西方国家中,大部分成年人或早或晚将会使用降胆固醇药物。与药物治疗相比,注重营养和环境、回归人类原始饮食、在目前的食谱中增加更多的植物性食物可能是更好的解决办法。
研究人员观察了10个健康人采用3种不同食谱的效果。第一种为植物性食谱,富含水果、蔬菜和坚果,含100g纤维素;第二种食谱主要是谷类和豆类,含40g纤维素;第三种食谱为低脂饮食,含25g纤维素。试验共进行2周。
研究人员发现,仅1周以后,高纤维素组总胆固醇下降约20%,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下降约30%。其下降幅度和高血脂标准药物治疗(statin)效果相同。其他两组胆固醇水平下降幅度相对较少,可能与坚果含量较少有关。
研究人员认为,人类祖先的食谱也许不太适合现代的生活方式,但如果能替代现行食谱中的低纤维、高脂肪的成份,可能会对心血管健康产生长期影响。
热点推荐:
美药管局建议亚裔低剂量服用一种降胆固醇药
每天一只鸡蛋可降胆固醇.
多吃大豆降胆固醇
FDA建议亚裔低剂量服用一种降胆固醇药
研究发现:茄子能降胆固醇
美药管局建议:亚裔低剂量服用一种降胆固醇药
燕麦能降胆固醇
花生酱可降胆固醇
降胆固醇新药可防早老性痴呆?!
降胆固醇药物也可消炎
美药管局建议亚裔低剂量服用一种降胆固醇药
每天一只鸡蛋可降胆固醇.
多吃大豆降胆固醇
FDA建议亚裔低剂量服用一种降胆固醇药
研究发现:茄子能降胆固醇
美药管局建议:亚裔低剂量服用一种降胆固醇药
燕麦能降胆固醇
花生酱可降胆固醇
降胆固醇新药可防早老性痴呆?!
降胆固醇药物也可消炎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