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E可降血压
一项初步的研究认为,富含抗氧化剂的维生素C和E的饮食有助于降低高血压。
自由基是一种与心脏病及其它慢性病有关联的化合物,七月份的美国心脏协会杂志《高血压》发表的报告指出,食用含有自由基的食物的老鼠具有较低水平的一氧化氮和较高的血压,而在老鼠的食物中加入维生素C、E则可以部份地逆转了这个退化的过程,使血压降低。维生素C、E是抗氧化剂,可以使对细胞有破坏性的自由基失效,其原理可能是通过保障体内能舒张血管的一氧化氮的供应。抗氧化物以多种形态存大于许多蔬菜和水果,能强有力地调节血压。
研究者认为,氧化压力的存在,或使一氧化氮不活泼的自由基的水平升高,可以导致高血压。通过给予抗氧化剂降低自由基的水平,应该可以提高一氧化氮的利用率并降低血压。为了检验这个理论,研究者人为地降低了老鼠体内一种天然抗氧化剂——谷胱甘肽的水平,造成一种“氧化重压”状态。结果是老鼠体内的一氧化氮水平下降且血压升高。而添加维生素C、E到老鼠的饮食中减轻了这种退化的过程,并导致一氧化氮的水平升高以及血压的部份下降。作者还指出,抗氧化剂并未完全逆转高血压。
可见,虽然高血压是一种高度复杂的紊乱,可由许多原因中引起,但一氧化氮和氧化压力在调节血压方面起着一个主要的作用。美国约有约五千万人患有高血压。
热点推荐:
补充维生素E可预防高血压男性的中风发生
维生素E可减少II型糖尿病人患并发症的危险
33个妙计,让宝宝不缺维生素ABC
维生素预防癌症仍然没有定论
眼药水不能当作维生素
美国健康专家认定服过量维生素有害
维生素B6让你远离结肠癌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概述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预防
补充维生素E可预防高血压男性的中风发生
维生素E可减少II型糖尿病人患并发症的危险
33个妙计,让宝宝不缺维生素ABC
维生素预防癌症仍然没有定论
眼药水不能当作维生素
美国健康专家认定服过量维生素有害
维生素B6让你远离结肠癌
维生素D可降低得结肠癌、乳腺癌和宫颈癌风险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概述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预防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