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良药普伐他汀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John Simes博士及其同事收集了13,173例CHD病人和6595例胆固醇增高但无冠心病史病人的资料。研究对象在平均4.9到6年的时间里每天服用40mg普伐他汀或安慰剂。
合并资料分析证实,接受普伐他汀治疗的男性病人的死亡率为7.8%,这一结果明显低于安慰剂组男性病人中9.8%的死亡率。对女性病人来说,总死亡率分别为9.1%和9.6%。
Sime博士的研究小组发现,普伐他汀可使总体相对危险度降低20%(p<0.0001)。他们在2月出版的《欧洲心脏杂志》上撰文总结道,“无论患者有无冠心病,经普伐他汀治疗5年均对生存有利,且未出现不良反应。”
他们还指出,“由于普伐他汀显示出的有益性和安全性,因此这一治疗应该考虑应用于更广泛的冠心病死亡危险性较高的病人。”
在相关述评中,瑞士苏黎世大学医院的J.Muntwyler博士和苏黎世大学的F.Gutzwiller博士认为还需要更多的资料。他们写道:“虽然当前发表的结果令人信服,但是还需要更多的资料来帮助优化治疗方案,比如包括中等危险度病人的初级预防试验、药物的长期应用资料以及对高龄病人和女性病人中治疗效果的更多研究结果。”
热点推荐:
单纯治疗收缩期高血压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精神压力是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形成的一个致病因素
吃巧克力可防高血压心血管病.
熬夜助战世界杯别忘心血管健康
九成心血管患者留岛内手术
熟吃西红柿有助抗心血管病
N-乙酰半胱氨酸不能防止心血管造影术中造影剂肾病的发生
避孕药对心血管疾病者无影响
氢化可的松对顽固性低血压早产儿的心血管系统有益
专家认为,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手段亟待规范
单纯治疗收缩期高血压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精神压力是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形成的一个致病因素
吃巧克力可防高血压心血管病.
熬夜助战世界杯别忘心血管健康
九成心血管患者留岛内手术
熟吃西红柿有助抗心血管病
N-乙酰半胱氨酸不能防止心血管造影术中造影剂肾病的发生
避孕药对心血管疾病者无影响
氢化可的松对顽固性低血压早产儿的心血管系统有益
专家认为,心血管疾病介入治疗手段亟待规范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