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康网 > 药品世界 > 药品大全 > 西药 > 正文
乙种胡萝卜素预防癌症和心脏病无效
http://www.100kang.com 2005-1-28 17:49:25 药品


  人们一直认为乙种胡萝卜素补充剂可能具有预防癌症心脏病的效果,可是最近进行的一项试验却并没有得到预期的效果。

  这项研究报告刊登在最近一期的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期刊上。研究报告说,那些定期服用乙种胡萝卜素补充剂的病人心脏病和癌症死亡率并没有明显减少。负责这项研究的是哈佛大学医学院、布里翰妇女医院和迈阿密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研究人员表示,参与这项研究的是19939名服用乙种胡萝卜素补充剂的妇女。另外有19937名妇女则服用假药丸。

  经过4年之后,在服用乙种胡萝卜素补充剂的那组妇女当中有378人罹患癌症,42人心脏病猝发,14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在那组服用假药丸的人当中罹患癌症的有369人,50人心脏病猝发,有12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乙种胡萝卜素最初被发现具有预防疾病的效果是因为有些研究发现,那些吃大量含乙种胡萝卜素水果和蔬菜的人患癌症和心脏病的危险比较低。自那时起有些研究就针对乙种胡萝卜素补充剂是否也能够提高像吃水果蔬菜一样的保护作用进行测试。

  一项包括22071名医生在内持续12年的研究发现,乙种胡萝卜素补充剂并没有提供什么重大好处 。另外一项对1805名成年人进行的有关预防皮肤癌的5年研究也没有发现乙种胡萝卜素对预防皮肤癌有什么益处。另外,在芬兰进行了一项研究测试乙种胡萝卡素在癌症高危险人群里所产生的作用。研究发现,那些服用乙种胡萝卜素补充剂的吸烟者罹患肺癌的危险反而比那些没有服用乙种胡萝卡素补充剂的吸烟者高出18%。

  在美国一项类似研究也发现,那些服用乙种胡萝卜素补充剂的吸烟男性罹患肺癌的危险比没有服用的吸烟男性高出28%。最近研究结论认为,在健康妇女当中,在一定时间里服用乙种胡萝卜素补充剂对癌症和心脏病并没有什么好处,但是,也并不会造成什么伤害。


  
保健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