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比豆奶补钙效果佳
食品商们敏感地抓住这一商机,生产出含钙量高的食品,如面包、快餐,甚至还有面条。然而这些高钙食品真能提供人体骨头所需的足够的钙吗?如果你主要靠奶制品补钙的话,是不可能得到足够的钙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那些含钙饮料产品并不能提供人们所期望的足够的钙。
根据《美国临床营养学刊》的资料,奥马哈的克雷顿大学骨质疏松研究中心一个研究小组发现,豆奶中含有一种常用来作为补钙的成分磷酸钙只有75%能被人体吸收。这就是说,人体不能全部吸收豆奶中所含的钙。研究人员将含有300毫克的豆奶分给16个健康男子饮用,并让他们禁食其它食物一个晚上,以检测有多少钙被吸收,然后他们又用牛奶作饮料重复试验,他们由此得出结果,被试验者从牛奶中吸收的钙比从豆奶的要多。“与牛奶相比,豆奶并不是主要的补钙品。”研究人员这样总结。但是豆奶生产商们能很容易地在豆奶的制作过程中添加进更多的钙,来弥补与牛奶相比的不足。
热点推荐:
孕妇怀孕期间打补钙针 新生婴儿竟然长着两颗牙
哪些疾病需要补钙
中老年人您会补钙吗
小儿多大补钙最合适?
孕中期怎么补钙
走出补钙误区
补钙需讲科学 莫受广告误导
补钙无效 原因何在?
吃鱼肝油别忘补钙
半个月婴儿就需补钙?
孕妇怀孕期间打补钙针 新生婴儿竟然长着两颗牙
哪些疾病需要补钙
中老年人您会补钙吗
小儿多大补钙最合适?
孕中期怎么补钙
走出补钙误区
补钙需讲科学 莫受广告误导
补钙无效 原因何在?
吃鱼肝油别忘补钙
半个月婴儿就需补钙?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