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百康网 > 药品世界 > 科学补钙 > 补钙有理 > 正文
食用添加钙及VD的高脂食物可防癌
http://www.100kang.com 2005-5-8 0:32:26 食物


    最新研究发现,在高脂饮食中添加钙和维生素D,能有效抑制上皮细胞过度增殖,从而有助于预防癌的发生,这是由郑州大学细胞生物研究室主任薛乐勋教授与美国康奈尔大学癌预防中心肿瘤学者合作研究发现的。

    经流行病学研究证明,当人体脂肪摄入量超过饮食总热量的40%时,易引起乳腺、前列腺、胰腺上皮细胞过度增殖,从而使乳腺癌、大肠癌、前列腺癌等癌症的发病率明显升高。研究中,他们往高脂饮食食物中添加钙和维生素D,并检验其对诱发上皮细胞过度增殖的影响。结果证明,喂养高脂饲料的小白鼠,癌前病变细胞明显升高;在高脂饲料中添加适量钙及维生素D后,小白鼠癌前病变细胞明显减少;而喂养正常饲料的小白鼠则没有癌前病变细胞生成。根据这一研究结果,如果在日常生活饮食中有意识地适量添加钙和多吃新鲜水果,加大维生素D的摄入,有助于防癌。

  
网上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