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等酸性饮料中添加钙或磷酸盐可保护牙齿
德国耶拿大学和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20个牙齿样本进行了对比实验。研究人员将矿泉水和酸性的柑橘类饮料分成两组,并在其中一组的矿泉水和柑橘类饮料中分别加入钙或磷酸盐。实验结果表明,两组矿泉水正如预期的那样,对牙齿样本都没有损害。两组柑橘类饮料则软化了牙齿的保护层,但不同的是,添加了钙或磷酸盐的一组柑橘类饮料对牙釉质的损害速度只有普通柑橘类饮料的一半。
德国牙医协会不久前曾警告,含糖量高以及酸性的饮料都会损害儿童乳牙的健康。
热点推荐:
钙通道阻滞剂治疗高血压与传统方法效果相似.
孕妇怀孕期间打补钙针 新生婴儿竟然长着两颗牙
哪些疾病需要补钙
欢喜接纳更年期妇女保健注意增加钙
兼谈新钙剂乐力
乳酸钙(调节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
皮肤病静注葡萄糖酸钙副反应的观察及护理
中老年人您会补钙吗
婴儿汗多可能是“缺钙”
缺钙的人吃什么
钙通道阻滞剂治疗高血压与传统方法效果相似.
孕妇怀孕期间打补钙针 新生婴儿竟然长着两颗牙
哪些疾病需要补钙
欢喜接纳更年期妇女保健注意增加钙
兼谈新钙剂乐力
乳酸钙(调节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
皮肤病静注葡萄糖酸钙副反应的观察及护理
中老年人您会补钙吗
婴儿汗多可能是“缺钙”
缺钙的人吃什么
网上收集